WFU

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

新竹尖石鄉義診,實現當年承諾





這次,被學弟妹邀請回到新竹尖石的部落義診,心理是非常興奮的。大學的那幾年,我的寒暑假幾乎都在這座山裡度過。應該說是我課業之餘,最重要的事情了。




雖然名稱是「國防醫學院山地醫療服務隊」與其說是上山服務,我倒覺得上山學習比較貼切。而我的醫療職涯也確實因為在這過程的所見聞,而有了不同體悟。

這一別,十年了。這十年我也從來學習的大學生,變成來義診的醫師。我經歷了實習、下部隊、回醫院完成了住院醫師訓練,也拿到了兩張專科醫師證書。讓我也擁有了能力來回饋。因此,當學弟妹邀請我回去時,我沒有考慮就答應了。

十年其實好長。那年育樂營頑皮的小鬼,現在也畢業回來尖石任教了。

但,不變的是山上的熱情。

如果有人問我大學都在忙什麼,我總會回答山服隊。這裡擁有了我所有最美好的回憶。
永遠記得學長提醒我們「莫忘初衷」,在畢業後、踏入職場後,往往也都在徬徨無助的時候,想起這一句話。

謝謝學弟妹願意邀請我回山上義診,這次不只是來義診,更是在回憶我的成長。人家說「施比受更有福」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!

一日山服,終生山服。